修远久久

洁癖

【叶蓝】这世界小到遇见你05

穿越蓝X没离家出走叶   雷者慎入


ooc预警


“这……”随便一碰还是黄少天的脑残粉,叶修无奈笑道,“脑残粉的力量真是……”


叶修的声音调得没多大变化,低沉沙哑的嗓音更像是穿越前叶修的老烟嗓,蓝河暗自纳闷,靠,怎么听谁的声音都像那家伙!


蓝河情绪收得快,快到叶修都没发现异常,“我这是真爱粉谢谢。”


当两人经过另一块地图时,游戏里的画面立刻变了,天色阴沉沉,看着都觉得压抑,倾盆大雨随之而来,可以说是十分应景了。荣耀里的各种场景对角色没有任何损失,不像其他游戏会被淋到减速行走速度,不会被严寒冻死,不会被高温灼伤……


但蓝河却停下步伐,自顾自言,“下雨了……”


说着从包裹里翻出一把伞来,在叶修目瞪口呆的目光下撑了起来,“哥们,你来搞笑的吧?”


蓝河有个习惯,喜欢逛地图看风景,然后时刻准备截图拍照。


蓝河认真的回答,“这样才有氛围。”


叶修哭笑不得,可以想象到电脑屏幕对面的人用很认真的语气面不改色地做件特别幼稚的事,这家伙还挺逗的。


“诶不是我说你,你这把红色的伞不好看。”


蓝河一身蓝,而他撑的是一把叫“踏雪寻梅”的油纸伞,伞上面画了一片开得盛开的红梅,经雨水浸润更显得格外鲜艳,这是油纸伞的高级特效,但怎么看都显得突兀。


“你懂什么!”蓝河收掉伞,拔出剑就朝他脸上砸去。


谁知道当初蓝河买这把伞只不过是觉得这把伞有点像千机伞。


叶修心里吐槽大家都习惯对友方进行攻击吗?却也渐渐意识到他的不对劲,迟疑的开口,“你这是失恋了?”


蓝河知道他误会了,无语道,“没想到你还这么八卦?”


“关心一下我们的会长大大啊,说说看,到底受了什么刺激?”叶修在附近转了几个圈也没看到有什么奇怪的人,想到蓝河之前说的触景生情,这家伙是怎么了他心里多少有个数。


蓝河没好气道,“没有。”


“小年轻的,失个恋有什么嘛,还不敢承认。”叶修一副“知心哥哥”模样去安慰他。


蓝河吐血,直接说出来,“压根就没有告白,哪来的失恋啊。”


“哦,暗恋啊,也挺可怜的。”叶修挑眉,有几分幸灾乐祸。


“......”怎么就直接说出来,蓝河想撞墙,他操控者角色双腿卷曲直接坐在了地上,一幅我不想理你的样子,而且秦岭秋风说得也没错,他闷闷地喊,“我不想理你!”


“她是什么样的人?值得你这样自暴自弃吗?”叶修也操控着秦岭秋风坐了下来,经过了几天打副本,秦岭秋风的装备也弄得像模像样。


只要一想起叶修,他的心就会突然咯噔一下,胸口闷闷的突然委屈得很想哭,想着被误会就被误会吧,他斟酌了一下才开口,“他啊,是个很厉害的人。”


“有多厉害?她也玩荣耀?”


“嗯......就是很厉害。”说到这里蓝河苦笑了下。


“有叶修厉害?”叶修这态度完全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蓝河到现在头脑还清醒的想着,这人开口闭口都是叶修,自己还不一样是脑残粉,,他咬了咬唇,“有。”


君莫笑可是散人,还有千机伞那样的武器,现在的一叶之秋当然比不上。


“谁啊?”叶修倒是对这个人起了好奇心,一叶之秋好歹也是神级账号,能比得上的也寥寥无几。


叶修能想到的也只有荣耀圈里的几位女职业选手,但怎么看都想不出跟蓝河有关系,另外有极大的可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看什么都觉得好。


“我能不说吗?”蓝河回避。


“噗。”叶修笑了笑,这人这么老实,心思也是清澈见底没有一点城府,他用手撑着下巴,对这小剑客越看越顺眼,不过倒是确定了蓝河是受了刺激才这样,说不定解开了心结就好了,车前子也不用整天去他们训练室门口哭着抱怨没有材料了,但想到之后没有理由在接近他,叶修心里开始觉得有点可惜,不知道这人能骗来中草堂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小剑客对蓝雨的热爱,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更别提回来死对头的公会了,回想起车前子提起这小剑客的咬牙切齿,大概网游部会不安宁吧。


“有些人不一定真的适合,你还是看开点吧,一定会遇到更好的。”


蓝河笑了笑,“谢谢,我觉得我已经没事了。”


叶修摩挲着下巴没有回应,这种事说到底也只有自己能帮助自己,别人再多劝解也没用,他相信蓝河是个很理智的人,一定可是看得开的。


此时的游戏背景已经不再下雨,乌云渐渐散去,阳光也显露了出来,就像蓝河走出了心里的那条坎。


雨会停,天也会晴,生活也会继续下去。


【叶修:喵喵喵???终于知道蓝河为什么不看我一眼了,怎么是我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秦岭秋风来说,就像是蓝河的导师,在他最迷茫失意的时候出现,就像黑夜里的一盏灯,给迷失在黑夜里的他指点出一条路,让蓝河一下子找到了路的方向,也让他更加坚定自己最初的愿望,好好走下去,坚持走下去,一直走下去......最后一定会找到属于他的那个人。

 

之后两人闲聊,“再过几天就是全明星了,你会来看你偶像吗?”


“嗯?”叶修长长拖了声,才想起自己成为自己的偶像了,“立刻装模作样的咳了咳“怎么突然说起这件事?我工作忙可能没时间,你会去吗?”


“那挺可惜的”蓝河替他惋惜,“我会跟喻队黄少他们随队,看,我们公会福利多好,到时候可以见到无数巅峰上的大神。”他说起这个的时候,整个人都渲染着愉快的心情。


“那你会羡慕吗?”叶修心思一动,挑着眉问。


“羡慕啊,能跟黄少同台多好啊。”蓝河还洋溢在能跟偶像随队。


“......”


“开玩笑的”蓝河挠了挠头,“我也很久没有看全明星了,挺期待大神们的表演。”


“嗤,他们有什么好看的......”叶修小声嘟囔。

 

TBC.

 

“踏雪寻梅”是我借用天谕里的

另外码字时听了江山哥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有些地方引用了他的话

短小一去不复返,铺垫终于写完了,下章两人就要见面了///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